学院新闻

李庆明省级教学名师团队获外研社“教学之星”本科英语教学比赛全国复赛特等奖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李烜钰 张媛 发布时间:2019-06-24

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本科英语组)全国半决赛晋级名单发布。自四月中旬大赛启动以来,全国共有300个大学英语组团队,200个教师团队参赛。经过资格审查和全国复赛通讯评审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李庆明省级教学名师工作室的青年教师张媛、张玲、宋雨晨、李烜钰和张懿文组成的参赛团队脱颖而出,以超群的实力展现出具有高阶性、先进性和挑战度的出色课程作品,顺利通过复赛,晋级全国半决赛。今年7月,他们将前往武汉参加全国半决赛的激烈角逐。

外研社举办的“教学之星”英语教学比赛是全国非常具有影响力的高校外语教学赛事之一,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旨在以比赛促交流,以竞技求发展, 深化外语教学改革。

本次大赛将赛题定为:成效导向的教学设计,从金课程到金课堂。要求教师以团队形式参赛,其旨在鼓励外语教师结成协作团队,认真分析社会需求与学生发展,深入学习教学理论与教学方法,用心设计课程与实施教学,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的设计中体现“金课”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通过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教学模式,实现对语言、思维与文化等相关能力的综合培养,从而真正达成符合国家、社会与学生需求的育人成效。

近年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现代教育技术在外语教学中的辅助作用,努力提升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外语学科青年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成绩优异,不断努力为学校争得荣誉,先后获得第一届陕西省高校课堂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外研社杯”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复赛季军2项,陕西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省级特等奖2项、全国总决赛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