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庆明省级教学名师团队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学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毋姗 发布时间:2019-07-01

2019年6月29日至30日,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的比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成功举办。

来自全省四十所高校的七十多名选手参加了综合课组和(视)听说组的比赛。经过一天半的复赛和半天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大学外语部青年教师、陕西省教学名师李庆明工作室团队成员刘雨和毋杉分别获得(视)听说组的二等奖和综合组三等奖。在本次比赛中,刘雨老师以科技创新为主题,通过巧妙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活动,引导学生在锻炼口语交际的同时,深化对现代科技的理解。毋杉老师在教学设计中充分体现大学英语工具性和人文性的特质,关注学生的情感表达和思辨能力培养。两位老师的优异表现展现了我校英语教学团队在教学改革下的积极思考和着力创新。

本届大赛的宗旨是在保持英语课堂教学核心内涵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助力高校打造“金课”,优化大学外语教学改革。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各届比赛均覆盖全国一千多所高校,已成为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标杆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