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喜获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立项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孙雅格 发布时间:2019-07-15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我院尹丕安教授主持的“文化自信视域下中国秦腔经典剧本英译研究”喜获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立项。

近年来,我院教师在省部级以上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和立项方面表现突出,一些高水平科研成果也不断涌现。配合学校的学科和科研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大力支持并努力形成学院的学科研究特色。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我院已经形成了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为依托,以“中国西北地区地域民俗文化译介”和“科技英语文献翻译”为两大研究方向的研究特色和学术团队,并且在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取得了突破,综合科研实力和教师科研水平大幅提升。此次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的立项,也为学院科研保持良好的势头和教师科研积极性的提升提供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