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观摩教学比赛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倪云洁 发布时间:2019-09-20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掌握先进方法的热情,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促进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9月19日在曲江校区教学11楼605教室举办了“西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预选赛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本次教学比赛得到我院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通过讲课、听课、评课,起到了公开示范、交流学习的作用。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文系、法律系、英语系、日语系、大学英语教学一部和二部的12名青年教师参赛。

比赛中,参赛教师结合课程特点,分别采用传统教学模式和多媒体教学模式对课堂教学进行展示。基于赛前充足的准备,参赛教师教案规范、内容充实、重点明晰,授课语言生动,条理清楚。现场观摩教学的教师和学生也被深深吸引其中。

根据评委打分,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本次教学比赛不仅是一次竞赛,更为学院教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交流平台,为推进学院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参考。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陈峰

二等奖:张媛、毋杉

三等奖:李琳祯、冯羽、张懿文

优秀奖:刘雨、张维文、钟倩、樊迪、胡静、李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