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19-10-11

10月9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吴溥峰主持,学院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全文)”“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强调 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 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篇目。

集中学习后,与会人员围绕“守好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这一主题。大家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这一重大论断明确宣告:在新时代,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行到底。70年筚路蓝缕创事业,70年辉煌凯歌奏新篇。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字字情真意切、句句打动人心。总书记的讲话里,4次提到前进。回顾新中国的成长史,因为前进,共和国在敌人的隆隆炮火中浴血而来,因为前进,共和国在重重的困难与挑战中斗争而来,因为前进,共和国在人民的伟大奋斗中胜利而来。如果前进当有底色,那一定是14亿中华儿女心底的一抹中国红。学会坚守,心比“金”坚。无论是一名党员干部、还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要有“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的警醒。学会面对,荜路“蓝”蒌。“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正处在中流、半山,还没有到岸、登顶,就意味着浪更急、路更陡,意味着形势更加复杂、挑战更加严峻、任务更加艰巨。学会担当,“红”色使命。对基层而言,愿干、敢干、实干、巧干,最后干成,就是担当,就是最好的作风。

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学院工作和如何做好本次主题学习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