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交流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孙雅格 发布时间:2019-11-06

为提升我院广大教师的科研意识和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积极性,提高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质量和成功率,10月30日下午,我院举行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学校科技处副处长薛伟贤教授出席了这次会议,会议由尹丕安副院长主持。

首先,尹丕安副院长对学院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一定要按照学院制定的申报进程,保质保量完成申报任务。科技处副处长薛伟贤对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并预祝大家在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随后,尹丕安教授为广大教师进行了国社基金申报经验交流分享。从选题边界、重点创新、研究路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等方面,让大家对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并且从自身的研究经验出发,结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体会,从项目选题、项目论证、项目分析以及申报书的撰写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广大教师介绍了国家级项目的申报经验。

最后,我院教师从选题依据、基本思路、研究困惑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两个小时的交流会在严肃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与会人员均表示获益匪浅,将根据本次交流意见尽快高质高量完成课题申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