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19-11-13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周密部署安排、结合学院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学习活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理想信念,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日语系支部结合日常教学工作,开展了以《踏歌向西——西安交通大学传承与发展西迁精神纪实》、《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四篇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重温毛泽东经典诗词”为主题的集中学习。通过学习,坚定信念,传承精神,接力历史新使命,认认真真教书、踏踏实实育人,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外语一部党支部结合外语专业学科特色,学习研讨并用英语翻译了中国关键词多个重要词条。关键词主要内容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研讨如何以国外受众易于阅读和理解的方式,阐释中国理念,解读中国思想、中国政策和中国发展道路。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丰富了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内容与形式,发挥了外语教学部的专业优势与特色。

外语二部党支部组织了“讲述中国好故事 传播中国好声音”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中国梦、共命运、生态文明、传统美德与终生学习等内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英文教学紧密结合,强化人文教育在教学中的渗透。

英语系党支部组织收看《榜样4》,并结合工作进行心得交流,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信念。

综合党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思想政治教育的信念,从己做起,积极主动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通过毛泽东诗词诗专题朗诵会,更加深刻地体会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更加铭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及教育工作者的使命,要将主题教育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履职尽责,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学习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扎实推进了主题教育各项内容入脑入心,强化了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