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外国语言文学博导论坛暨国家社科基金交流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崔小清 发布时间:2019-11-14

2019年11月13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克非教授应邀在教11楼605学术会议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选题意识与项目申报”的讲座,讲座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庆明教授主持。

王教授对国家社科基金的立项比例和重要性进行了简要说明,并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解了选题的重要性,他强调,好的项目必须有好的选题,好的选题要有拓展性、延伸性,来自于已有的研究。撰写项目书时要将研究重点、研究特点、创新之处等不断凸显出来。

讲座结束后,王教授和与会师生就申报书中文献综述撰写、核心期刊论文撰写与发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讲座对与会教师的项目撰写和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方面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王克非个人简介

王克非,北京外国语大学讲席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主编,兼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会议评审专家,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料库翻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学和翻译学,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90多篇。著有《翻译文化史论》、《语料库翻译学探索》、《国外外语教育研究》等十多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十多个重要科研项目。三十多次出访国外、境外大学从事科研和教学。获评北京市和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两次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北京市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中青年奖和二等奖,首都劳动奖章,获评北京市和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