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尚法•西理”法治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之人文论坛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法规的适用及实务案例分析报告会圆满结束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陈敏 发布时间:2019-11-20

2019年11月19日下午,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律援助部主办的“尚法·西理”法治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人文论坛在教11模拟法庭拉开帷幕,法律系师生及我校其他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本次报告主讲嘉宾是西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方勇,方院长以“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法规的适用及实务案例分析”为题,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首先,方院长用一个个生动又真实的案例、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阐释了法律工作的几项原则及劳动人事工作的复杂性与挑战性,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建议:用平和和宽容看待周围的人和事;用知识和技能改善自己的生活;用激情和毅力面对生活的考验;用严厉和冷酷改正自己的缺点。报告结束之后,方院长与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对当前劳动人事争议实务热点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反响热烈,表示获益匪浅。此次活动,践行了我系“五位一体”实践性教学模式,标志着我院法治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旗开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