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尚法•西理”法治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之人文论坛德国法学方法论在我国民事案件审理中的适用报告圆满结束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张维文 发布时间:2019-11-27

2019年11月26日上午10点,“德国法学方法论在我国民事案件审理中的适用”报告会在教11楼605教室召开,这是“尚法·西理”法治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人文论坛的第三期,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律援助部承办,由柏林洪堡大学法学汉马可(Marco Hasse)教授主讲,法学张维文老师翻译,人文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从中德两国法律教育体系的异同入手,介绍了德国法学教育的核心要点及逻辑结构,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报告结束后,汉马可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通过本次报告,师生们对德国法律教育体系和其具体的法学方法论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同时对促进师生对外交流意识,拓展与国际视野有很大促进作用。

汉马可(Marco Hasse):

1988年至1994年在柏林自由大学、勃艮第大学、弗莱堡大学以及爱丁堡大学学习法律与哲学;1993年参加第一次国家司法考试;1994年获得爱丁堡大学硕士学位; 1997年至1999年在柏林高等法院法律候补文官实习。2002年在柏林洪堡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6年在柏林及伦敦担任律师;2003年至2006年任教于柏林自由大学与柏林洪堡大学社会学及哲学专业。2006年/2007年在巴黎法国“人文之家”基金会参进行项目研究。2007年至2015年任北京中国政法大学中德法学院副院长;2011年起担任中德法学院客座教授。2015年7月1日起担任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德法律合作项目项目法律顾问。2019年10月1日起担任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中德法律合作项目项目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