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尚法•西理”法治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之案件审判观摩顺利进行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张晓玉 发布时间:2019-12-03

2019年11月29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组织18级法学专业学生前往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法院旁观了一场涉黑刑事案件审判。本次审判为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向莲湖区人民法院提起的关于严惩一重大黑恶势力团伙的诉讼,由人民法院组织合议庭进行公开审判。

书记员宣布完法庭记录,庭审开始。公诉人宣读公诉书,向合议庭解读公诉原因及目的,接着公诉人与辩护人双方开始举证质证,之后双方针对案件事实进行激烈辩论,书记员对庭上内容认真记录。最后被告人陈述完后,本次庭审择日宣判,庭审程序合法规范。

本次观摩对法学专业学生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实践学习机会,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学习。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庭审观摩活动,体会到了刑事审判的严肃以及程序性,对其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