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尚法•西理” 法治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庭审进校园圆满结束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张晓玉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9年12月4日上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在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教11楼模拟法庭进行了一起商标侵权纠纷案件的二审公开审理。此次庭审进校园活动系我校“尚法·西理”法治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

该案一审原告方为环球佳酿酒业有限公司,被告方为陕西国粹凤香酿酒有限公司、陕西华力大集商贸有限公司。一审法院认为原告方提出停止侵害商标专用权,赔偿经济损失等诉讼请求不能成立,故不予支持。后原告方(上诉人)以一审判决认定事实不清、适用法律错误为由,向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了上诉。 本次庭审由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宋小敏任审判长,与审判员涂道勇、审判员罗红组成合议庭。庭审围绕被上诉人陕西国粹凤香酿酒有限公司、陕西华力大集商贸有限公司是否侵犯上诉人商标专用权?被上诉人生产销售行为是否构成不正当竞争关系?如果构成不正当关系,一审决定五十万元经济损失赔偿是否合理三个焦点问题展开。合议庭展开了细致的法庭调查,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激烈的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陈述。最后双方律师均表示希望法庭仔细核查证据,合法裁判。

本次省高院庭审进校园活动,将“尚法·西理”法治教育宣传系列活动推向高潮。通过师生代表在校园内“零距离”观摩庭审,共建司法部门与我校的互动合作平台,推动我院法学专业学生司法实务能力再上新台阶;同时,也有助于增强我校师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法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