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赴日留学/实习注意事项说明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张洁 发布时间:2019-12-16

12月13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201会议室,面向赴日留学/实习的学生召开了海外注意事项说明会。日17级共有4人赴日本早稻田大学交换留学,8人赴日实习三个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书记马卫华、日语系主任张洁、副主任赵翻出席了说明会。

马卫华从国家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三方面进行了说明,她指出同学们需要遵守我国的外事纪律和国外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在海外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中国人的良好形象。张洁希望同学们珍惜海外学习、生活的机会,克服身在异乡的困难,切实学到知识和技能。赵翻给学生们就赴日证件、过关、交通、衣服、饮食、礼仪、安全、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行前安全教育与政策法规教育,并就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