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开展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讨论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0-03-11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将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月9日14:30,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同步收看直播。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为思政课提供了丰富、鲜活的素材。  


通过本次思政课学习,全体学生党员感受深刻。同学们纷纷发言:“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让祖国上下为之紧张,但也充分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一盘棋,各地纷纷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努力抗击疫情。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这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相信科学的力量”;“艾四林教授将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引导大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深化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我们肩上历史使命,我们要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通过本次思政课,全体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思想政治受到洗礼,有在关键时刻“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请战承诺,“我是党员, 我先上”的激昂情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强大动力;历史使命更加清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