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0-04-13

4月10日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线上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这是继院办公会、系主任会多次以就业为专题讨论后又一推进举措。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毕业班辅导员研究生导师、本科生毕业班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李庆明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马卫华从五方面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学院阶段性就业数据,全面分析了特殊形势下学院就业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及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具体对策,并根据学院学生特点和专业背景提出了系列合理化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目前就业工作实际,就业信息发布,校友资源开发,就业市场开拓,建档立卡、湖北籍学生就业帮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提出将继续严格落实学院就业工作文件精神,动员一切力量与资源,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与此同时,党委书记吴溥峰肯定了前期就业工作中好的想法和做法,并提出面对疫情防控尤其要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创新方法,勇于挑战,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后,院长李庆明结合当前国内形势与专业建设,强调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系系主任、毕业班导师、辅导员要提高对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形成全员参与、全程帮扶、多措并举、齐头并进的合力;二是要扎实做好各项就业工作。从摸排好毕业生情况、推送好就业信息,组织好线上招聘、提升好就业服务、监督好就业反馈、落实好精准帮扶等方面扎实做好每一步工作,保证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