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西理工精彩一课”课堂创新大赛院内评选交流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倪云洁 发布时间:2020-04-20

416晚,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西理工精彩一课”课堂创新大赛院内评选交流会。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各系部14名参赛教师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教务处安排,为表彰在线教学期间教学效果优秀的教师,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学院开展“西理工精彩一课”课堂创新大赛院内初赛。 参赛的14名教师分别来自中文系、法律系、英语系、日语系、大学英语教学一部和二部。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和校督导秦丙星、丁西亚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不同于以往,学院第一次以线上形式进行课堂教学比赛的评选。先由所有参赛教师统一在线上提交教学视频,再由评委看过所有的参赛视频之后进行打分评选。

参赛教师们提交的教学视频结合各自的课程特点,采用不同的多媒体平台和丰富的网络资源对课堂教学进行展示,内容充实、重点明晰,授课语言生动。会议中,评委们依次对14名参赛教师的教学视频做出点评,最终根据评委打分进行排名。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名。

本次教学比赛为推进学院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参考。进一步激发学院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掌握先进方法的热情,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促进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