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孙浩东 发布时间:2020-05-06

世界知识产权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于2001年4月26日设立,并决定从2001年起将每年的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2020年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值此时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律援助部 “为绿色未来而创新”的世界知识产权日专项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自4月20日起,历时一周,至5月2日顺利落下帷幕。

专项活动分为“名师讲堂”“普法宣传”“有奖征文”三个板块;“名师讲堂”:自4月26日起,法律援助部整合收集在网络上的有关名师名家对于知识产权的授课讲座,并在自媒体平台上发布,鼓励同学积极参与,提高法律素养;“普法宣传”:法律援助部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及自媒体发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文案,并向校内同学发放由国家专利局出版的《青少年知识产权问答》PDF资源,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知识产权的理解。“有奖征文”:发布主题为:“我与知产那些事”的有奖征文活动,鼓励大家分享日常生活中与知识产权的点点滴滴,同学们踊跃参与,反响热烈。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法律援助部充分利用线上自媒体平台做好法律宣传,传播法律知识,做好校园普法角色,也使我院法学专业学生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