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李建竹副书记为人文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周莹 发布时间:2020-05-22

根据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春季《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计划和学院形势政策授课安排,5月21日下午2点,李建竹副书记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现场讲授了主题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学习习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形势与政策课。

李书记以“秦岭之诫”、“脱贫之计”、“复兴之力”、“精神之旗”、“兴陕之路”五个专题为学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李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发扬西迁精神的时代意义展开了深入而细致的解读,强调让西迁精神彰显时代价值,更好地发挥精神引领作用,激励学生把个人价值的追求融入到家国情怀当中,把个人责任担当具体体现在不懈奋斗之中,勇敢做时代的弄潮儿。

课后,李书记亲切慰问了同学们,给每位学生发放了医用外科口罩,随身装酒精洗手液。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健康、学业等情况,记录了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叮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加强防控意识,保持个人卫生,增强身体素质,认真完成各项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