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7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考核答辩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0-06-08

6月7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7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考核答辩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溥峰、党委副书记马卫华担任本次答辩评委,2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考核答辩。

本此答辩分为四组,分别以《五四风云起,青年家国情》《求真爱国五四魂,当代青年好践行——高校如何应对当代学生爱国主义的缺失》《传承五四,“疫”路同行 —— 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研究》《疫情之下当代五四精神的体现与研究》为主题,对小组调研报告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汇报中,同学们认为五四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精神家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意义深远,影响重大,是中国共产党文化宝库的智慧源泉,不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前进。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五四精神呈现出不尽相同的时代价值,它蕴藏在新中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本次答辩,同学们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阅文献、书籍、报刊等杂志,并深入师生展开问卷调查。将理论贯彻到学习,生活实际,将党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精神贯穿到教育培训的各个环节,让积极分子们在实践中增进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发现问题和改造事务的能力,有效提升了党校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