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法学专业法考和考研动员及经验交流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孙浩东 发布时间:2020-06-23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我院本着停课不停学的教学方针,于2020年6月21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召开法学专业法考和考研动员及经验交流会,旨在帮助法学专业同学特别是即将升为毕业班的学生如何应对将来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及考研。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宇红主持,法151班张佳婧、法161班陈曼琪、法161孙洁、法161班王旋、法161班王雨欣五位同学前来分享学习及复习经验。

会议开始,先由王宇红老师说明本次会议的目的并统一简单的介绍了到来学长学姐的基本信息。第一位分享的是张佳婧同学,她重点提及要考研应先找好方向,不同的学校侧重点不同,为自己的未来打好计划在开始考研准备,并强调了要劳逸结合、调整心态了应对法考的复习方法,提出了要沉下心专注学习这一观点,告诫同学们在复习时要有重点并有框架,最后分享给现场同学们一句网络流行语:“不要欺骗自己,结局不会陪你演戏。”孙洁同学分享了关于考研时期专业课的复习应打好基础注重课本以及真题,详细介绍如何复习考研英语以及怎样提高考研英语的学习效率。陈曼琪和王旋同学均通过了法考和考研,她们补充了一些关于法考复习的观点和技巧,详细地介绍了备考时期的老师选择的重要性,推荐了几位知名的法考老师并补充了关于考研政治的复习方法以及本门课的名师。王雨欣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拿下保送资格,法考同样取得优异成绩,之所以会有如此成绩是因为她的刻苦与努力,连续高强度的复习状态持续近一年。她以自身经历向大家说明备考期间时间的分配把握的重要性,最后告诫同学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来复习和面对考试。

线上交流会期间,在场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提出自己对法考和考研方面的疑问,与分享经验的学姐学长讨论。最后,预祝前来分享和交流经验的学长学姐们前程似锦,如日方升;也希望前来参与交流的其他同学们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不负韶华,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将来的自己喝彩!

                           7abd26ab68aaaca153569db6281cfd7

批注 2020-06-21 15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