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线上“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0-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7月1日,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全体员开展线上“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项活动是寄送党员礼物。由于疫情的影响,学院党委给每位不在校的党员寄送了政治生日卡。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天,即是党员的政治生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党员,不可忘记自己的政治生日。通过向党员寄送政治生日卡,提醒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的初心,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不断增进对党的感情,不断激励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辉添彩、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第二项活动是在线观看升国旗仪式。全体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网络版升国旗仪式,进一步加深自己的爱国情怀。

接下来,学生党支部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线上会议形式特殊,在主持人1826班党支部记张祖英的号召下,全体党员同志打开摄像头,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庄严宣誓。简短而凝练的入党誓词蕴涵着共产党人不绝如缕的精神血脉,贯穿着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理想与坚守、遵循恪守的原则和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誓词中感受到初心与使命之重,感受到砥砺前行、继续奋斗的历史召唤和时代责任。

最后,所有学生党员与教工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庆祝党的生日七一专题党课 ——“党旗飘扬,牢筑红色防火墙”。通过视频学习,所有党员表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永远奋斗在为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不懈奋斗的新征程上。同时各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


    本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党支部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活动,希望大家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向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