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集体学习战“疫”示范微党课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0-07-02

7月1日上午9时,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光明网等平台线上观看学习了“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本次示范微党课由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为我们讲述了“人民至上”、“追求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微党课讲述的西迁精神尤为引起大家共鸣。西安理工大学传承久远,其前身可分为京源、陕源。正如校史馆序厅序言中所提:“京源三脉,小庄并校,遂成北京机械学院。一九三七,山河激荡,北洋工学利先贤西迁入陕,组建西安临时大学,陕源初奠。”西迁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意志、国家意志、人民意志,是在党的领导下得以实现的。它所彰显的是追求真理、崇尚科学、奉献报国的大学精神。西迁意味着创业,意味着发展,就是要与广大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就是要以高涨的、永不磨灭的激情,投入祖国西部大开发与建设,也就是要走出大学的象牙塔,在大西北的山川前,孜孜不倦地耕耘播种收获,在这个过程中建成中国一流大学,并向世界一流大学前进。

通过视频学习,全体党员认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永远奋斗在为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不懈奋斗的新征程上。同时各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