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0-07-09

7月6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线上线下表彰会在学院201会议室举行。院长李庆明,书记吴溥峰,党委副书记马卫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李庆明主持。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20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全体党员89人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参加。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副书记马卫华宣布了《中共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随后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了证书与奖品。优秀党员教师代表张玲、优秀党员学生代表张祖英、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崔小清、先进基层党支部书记翟芳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吴溥峰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贡献党员表达敬意。他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是为了更坚定地前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统筹全局、果断决策,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些成就的取得,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日益增强的综合国力。他希望党员同志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追求。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基层学院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延安精神”,主动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推动学校和学院更好发展。加强基层建设,以创建“标杆党支部”为契机,提升能力水平,突出政治功能,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党建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李庆明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说,这次会议也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特殊党课。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为学院发展多做贡献。党员要在平凡的教学科研岗位上处处发挥带头和模范作用,用每一堂课,每一次活动彰显教书育人功能。对党员在疫情期间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学习新技术、创新性的开展好教学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借助这次机会推动学院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