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外学院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吴溥峰 发布时间:2020-09-02

8月31日下午,按照《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并报请组织部同意,人外学院党委召开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到会指导,院长李庆明,院党委书记吴溥峰,院党委副书记马卫华参加会议,副院长尹丕安、王宇红院办主任田晓蕾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溥峰主持。

吴溥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汇报。首先汇报了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然后从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结合四个专项和两个通报、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围绕六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三个方面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情况。重点从“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从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始终把抓学习挺在前面,始终把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始终把谋划发展作为核心等四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方向。

随后,院长李庆明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副书记马卫华、书记吴溥峰逐一发言,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及措施。接下来列席会议两位副院长对班子和参加会议人员的发言和检视问题进行了评议,参会人员之间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直面问题联系实际、触及思想,开诚布公,虚心接受主动认领。

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扎实,班子和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到位、思考深入,问题找得准,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可行,能够围绕赵正永案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自警自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点要求。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抓党建,学院党委在全院安全稳定、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起到带头引领作用;二要把整改效果落实到行动上,总结好学院十三五规划凝集人心,做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未来;三依靠广大教职工办院与教职工开展不同方式的交流活动;四要挖掘学院的典型事例,发挥多方宣传平台作用,提升学院宣传工作效果;五是积极进行教育评价改革,凝练英语基础教学在教书育人方面的经验,探索课程教书育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