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外语二部举办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研讨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黄勇 发布时间:2020-09-23

9月22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外语二部针对20级新生大外英语教学,举办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研讨会”主题教改活动,活动由二部部主任、党支部书记黄勇主持,全体外语教师参加了活动。

在深入学习领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基础上,针对20级新生的英语教学,黄勇、何泉、宋雨晨和谭鑫几位老师分享了兄弟院校英语教学过程有效融合思政教育的众多成功案例,全体教师在传统文化对外传播、一带一路国家概况、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家国情怀等方面讨论了课程融合的模式,对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实施过程中的涉及到的方式方法、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

近年来,在人外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外语二部发挥基层党支部堡垒作用,积极探索《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改革,开设了多门语言文化素质类课程,并获批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不仅提升了大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还帮助学生用批判性的眼光看待西方文化及核心价值,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