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孟雅莉 发布时间:2020-09-23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2020年9月22日下午2:00时在教11-模拟法庭,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卫华老师,为全体2020级新生做了一场题为《积极适应 乐观生活》的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马老师以“如何提升个人内驱力?”入手,围绕大学新生在宿舍、学业、交友等方面可能出现的一些心理困境,结合案例为同学们做了细致生动讲解。期间,马老师始终强调同学有要有求助意识,遇到问题,直面问题,善于寻求帮助解决问题。并传授诸如情绪调节、时间管理、人际交往等心理小技巧,帮助同学们适时调整心理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大学生活学习中。

马老师语言幽默,将枯燥的心理学理论灵活转化为同学们可吸收、愿吸收的知识,使同学们受益良多。通过她的讲座,同学们明白了在大学期间,要积极储备科学知识,优化个性品质,增强身体素质,协调人际关系等。更要善于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发展特点,加强心理素质培养,不断增进心理健康状况,为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