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与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孟雅莉 发布时间:2020-09-23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9月22日下午16时,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9月22日下午16:00时在曲江教11模拟法庭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卫华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大会。

马卫华老师结合本院学生概况,为大家回答了“大学学什么”、“大学怎么过”、“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问题,着重强调了大学生活“饼状图”,其中包括20%学习能力、20%创新能力、30%独立能力以及30%团队能力,形象地说明了四种能力的具体内容和培养办法。马老师用幽默风趣的比喻向大家耐心解说,鼓励同学们建立明确目标,提高自律性,合理安排时间,适应人际关系,正确认识自我,积极调整心态.......以最健康的面貌,迎接新的生活,新的挑战!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为2020级人外院本科生开启大学生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学们因此了解到了校园文化和学生管理方式,本次入学教育为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