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制作 “‘云端对话’2020级家长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孟雅莉 发布时间:2020-10-10

为了推进家校合作,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面向2020级家长,录制了一场“云端对话”家长会,在学院官方公众号发布,并利用多种渠道确保传达到每位家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溥峰首先介绍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专业设置、组织架构以及学院成就等,表达了希望与家长建立家校联动,帮助新生可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学生在学业方面取得进步。

之后,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卫华从学院概况、大学培养体系、各专业、年级的特点及问题、陪伴孩子成长四个方面进一步为家长进行了介绍。从学习能力、独立能力、团队能力、创新能力四个角度讲解了大学的培养体系,以四个学年为依托简要展现了大学学习、生活可能面临的状态,意在帮助家长提升对于学生的大学生活的进一步认识。

在这场对话中,学院也建议家长们能够积极引导、支持、尊重孩子们的选择,理性分析孩子们面临的各种问题,给予必要的关爱,帮助孩子规划人生方向,鼓励参与社会实践,广泛学习各项知识,充分利用大学的资源不断充实进步,成为更好的自己。

通过本次对话,使家长们清晰了解大学学习生活,为今后的家校互动及学生教育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