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我院宋柏慧老师举行民法典学习讲座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0-10-15

10月13日,由机关党委、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曲江校区党总支联合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报告会》在曲江二期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报告由人文与外国语院法学系教师宋柏慧老师主讲。

宋老师从民法的概念、《民法典》与现行法的关系、《民法典》基本体系结构等基本理论知识的讲解入手,介绍了《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的体系和内容概要,并就各编回应民生热点的法律规定作了详细阐述。讲座结束后,主持人还就《民法典》学习的基本知识内容进行了有奖问答。

通过此次《民法典》讲座学习,干部职工体系化认识了《民法典》的基本内容,理解了《民法典》作为老百姓日常生活百科全书的法律地位,强化了民法法治思维。此次讲座拉开了我校《民法典》系列学习的序幕,我校全体职工将继续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法律素养,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运用民法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现实问题、推动工作发展、构建和谐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