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参加人外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0-11-02

10月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参加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并就提高院党委中心组学习效果和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与参会同志进行交流研讨并提出了要求。

李建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并丰富发展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赋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时代特征、实践特色、理论品格。院党委中心组要不断及时跟进学,结合实践学,结合学院实际学深学透;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找准定位,理清思路,为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好蓝图;要强化课程思政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作用;不断创新中心组学习方式,在有收获上下功夫,通过中心组学习不断提高班子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攻坚克难能力和敢于担当勇气;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着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学习材料视频、习近平治国理政微视频、个人领学、主题发言等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干部培养、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结合实际重点讨论了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