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交流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倪云洁 发布时间:2020-11-05

为推进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英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构建更为科学完善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0年11月3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教11-201会议室举行英语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清华大学封宗信教授、河南大学刘泽权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政教授参加。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系主任贾立平、副主任刘中阳、王巧宁及教学秘书倪云洁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李庆明主持。

李庆明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到来表示欢迎,之后由刘中阳向专家就英语专业的历史沿革、英语专业目标定位和特色优势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请专家从不同的视角和维度就英语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背景下的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宝贵意见。

与会专家对英语专业近年来获得的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构建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就科技英语翻译语料库建设及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庆明最后总结发言,学院将以英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落实“以本为本”,促进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优化,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使人才培养更符合用人需求,为地方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