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分会圆满举行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杨安琪 发布时间:2020-11-17

2020年11月11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教11楼605教室举办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分会,我院研究生参加交流。担任本次分会报告会的评委分别是张洁、黄勇、王群沣、何泉四位老师。现场共有26位同学通过精彩的PPT展演进行交流。

张洁老师强调:研究生在撰写论文的同时,要增强创新意识;黄勇老师提出:在翻译研究中,一定要注意英汉差异并且加强自身的英文素质,同时分享了如何更好地利用语料库技术进行翻译研究。王群沣、何泉老师总结了学术写作严谨性的重要性并讲解了怎样将理论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具体的翻译中去。四位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点评和指导,提出同学们论文中的优点与不足之处。从选题角度、论文内容、研究理论与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对每篇交流的论文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期待同学们能在学术上做出更好的成绩。

本次学术年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硕士研究生学术年会分会扩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激情、拓宽了同学们研究领域,增强了我院研究生学术研究的整体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