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追寻革命烈士,放飞中国梦想”——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8日,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50人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寻革命烈士,放飞中国梦想”实践教育活动。

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这场战役完全解放了陕西关中,也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扶眉战役纪念馆是陕西省第一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中共陕西省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是陕西省教育厅实践教育基地。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战役纪念馆,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展馆中那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影像无不述说着71年前那场惊心动魄的西北战事,那些在战争中慷慨赴死,青史流芳的烈士让人崇敬感佩,那些有功于时代、有功于人民的革命英烈将会永远被历史铭记。

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全体同志将以革命先驱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求真务实的行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