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外学院教师论文获得陕西省大英年会二等奖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黄勇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8-29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一行七人参加了在延安举行的2020年陕西省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学术研讨会。会议由陕西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延安大学承办,来自省内高校20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在大会论文评选环节中我院李银玲、黄勇老师的学术论文“信息技术背景下外语在线课堂教师干预促学效果研究”荣获二等奖。该论文以大学英语拓展课程《英汉语言对比与翻译》的混合式教学为例,对教师干预的促学效果进行了研究。

此次大会邀请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司显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政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秦明利教师、扬州大学副校长俞洪亮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学者魏在江教授等多位专家做主题报告。学术报告主题涵盖了政治话语翻译、数字化技术与翻译、跨文化交际等多个领域。俞洪亮教授以解读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为出发点,探讨了在大数据互联网背景下教学手段改革与知识体系构建。他指出,现今的大学英语教学融合线上线下智慧型学习模式,并以“全球化视野本地化角度”为指导,通过辅助多种教学形式促进教学效果。魏在江教授分享了他的学术研究体会,探讨文学与经济学、地理学、伦理学等跨学科的研究。在学术论文交流环节中,获得一等奖的老师还分享了他们各自的研究内容。

参加2020年陕西省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学术研讨会,不仅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外语学院与陕西省外语教育界的相互沟通与了解,而且为如何更好地实践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