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尹丕安 发布时间:2020-12-04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于12月3日举行。学院广大中青年教师,博士学位获得者参加了大会。

首先,尹丕安副院长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安排,任务分解和保障措施。强调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是学校每年的一项硬性要求,希望大家能按照学校的基本要求,圆满完成任务。随后,法律系副教授陈敏博士做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研究体会”的报告。在报告中,陈敏博士从“科研工作心得”,“国家基金申报”,“论文写作经验”三个方面,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由点到面,探讨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各个方面。首先重点强调了纵向课题和横向课题,基础性研究和应用性研究的不同,然后进一步从选题,研究思路 ,研究方法,文献综述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申请书的撰写要求。同时,结合自己发表高水平论文的经验,和大家探讨了高水平论文的写作和发表问题。

整场交流会气氛活跃,最后大家相互一起就基金申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