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尚法•西理”法治教育宣传月之“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杨漫漫 发布时间:2020-12-08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树立牢固的法治观念,深入了解宪法精神,让宪法走入校园。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律援助部于12月3日-12月5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12月3日19:30于教十一607举行法律宣讲活动。活动准时开展,同学们有序落座。首先由法律援助部部长杨漫漫同学发言,总结了近期的部门状况,为接下来活动的开展拉开序幕。宣讲的同学积极热情,准备充分,从身边中的小事取材,分别从理性兼职、肖像权、知识产权、同学关系理性处理几个方面入手讲解,语言诙谐幽默,由浅入深地探讨相关的法律问题。其中穿插情景剧,生动形象的案例演绎,为本次宣讲锦上添花。同学们热情高涨,掌声不断。

      12月4日早晨9点 ,在模拟法庭,同学们观看了宪法晨读的直播,并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会场全体起立,对着国旗行注目礼,尽显爱国之心。接下来,李立兵同学上台介绍了宪法与生活的联系,并朗读部分宪法条文。随后,他带领全体同学聆听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谱写了宪法的重要地位与深刻含义,增强了同学们对宪法的敬重之情。

      12月4日早晨8点,主干道宪法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法援部成员提前准备好活动道具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答题获奖的活动形式令大家新奇不已,参加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积极踊跃,对宪法的学习表现出强烈的兴趣。该活动形式不仅使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宪法知识,也使他们更加了解我国的法律制度。活动于12月5日下午六点正式结束,参与人数高达700余人。本次活动弘扬了法治精神,发扬了社会主义法治观念。

      此次宪法宣传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宪法进校园”的风采。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充分体现了宪法就在我们身边。本次活动深入贯彻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素质,培养了全体同学尊崇宪法和法律,争做新时代守法大学生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