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师生在首届微党课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0-12-09

在12月4日下午召开的“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及微党课总结表彰大会暨党建工作论坛”中,我院外语一部党支部书记翟芳、研1826班党支部书记张祖英在强手如林的激烈角逐中分别夺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佳绩,翟芳同志并作为获奖代表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学院党委组织员、党建工作联络员等进行了微党课教学展示。

首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于今年7月举行,选手涵盖全校共59名党支部书记,由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和有关专家教授担任评委。在我院各方面的支持指导下,翟芳书记精心备课,反复修改讲稿课件,从内涵、来源、重要性和融入路径等四个方面对“文化自信”这一主题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地深度挖掘。张祖英书记则是从旗帜引领、榜样作用和党员担当三个方面充分展现了在抗击疫情中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本色,二位精彩的参赛表现均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在4日召开的表彰大会中,翟芳书记以《坚定文化自信,做有根的中国人》为题进行了特色鲜明、声情并茂的教学展示,紧密联系岗位实际的微党课内容引起了全场的共鸣,展现出我院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