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系列工作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陈康 发布时间:2021-03-19

为了解学生最新思想动态,引导学生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学习生活,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稳定,保障各项教学活动顺利开展,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针对各年级特点,开展了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系列工作。

学院领导、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现状、思想动态进行了解分析,检查学生宿舍安全、违规电器使用等安全隐患和环境卫生状况,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

各年级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向学生普及春季卫生健康、安全法纪、防盗防骗和人身财产安全等相关知识,提醒学生遇到突发情况不要慌乱,要做好防护,及时上报辅导员。

学院开展开学阶段学风建设工作,辅导员每天深入课堂查课,全面掌握学生的出勤状况和学习状态,确保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通过开学阶段的学生教育管理系列工作,帮助同学们设立新学期的新目标。新学期,同学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去,笃行致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