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孟雅莉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25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教11-201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溥峰、党委副书记马卫华、各系部主任、2021届毕业班导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卫华主持。

首先,马卫华通报了毕业班当前就业状况,并结合往年就业情况,对今年就业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其次,日语系主任张洁老师针对如何有效促进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吴溥峰就下一步全院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详细安排,要求全体毕业班导师、辅导员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深化沟通,学院导师、辅导员形成合力,不断完善就业周报、月报制度,第一时间做到信息共享互通;三是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通过与学生深入交流、精准推送、持续跟踪,真正做到有始有终的点对点精准就业指导。会后,与会教师就当前工作中的困惑及意见建议进行了探讨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理清了现阶段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明确了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方向和思路,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