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文献检索讲座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郭明娟 发布时间:2021-03-30

为提高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的文献检索和综述能力,全面提升毕业论文撰写质量,3月29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特邀校图书馆王海萍老师在教11-506为大四法学专业、英语专业及日语专业的同学们举办了“毕业论文撰写之参考文献获取”讲座。

本次讲座强调毕业论文是本科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环节,同学们通过毕业论文撰写,能综合性地运用四年内所学知识去分析、解决一个具体问题,提高总结和应用所学知识的能力。通过此次讲座,在撰写毕业论文时能够更高效地获取和利用现有文献资源。

讲座中,王海平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毕业论文的结构、要求以及完成论文的流程;重点解读编写论文大纲及写作过程中,应如何利用校图书馆数据库进行文献检索、收集、整理和分析,以及如何用参考文献著录等问题。王海平老师不仅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已有的各种文献资源,还举例说明了不同数据库的特点和使用方法。讲座临近尾声时王海萍老师留出时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在现场实践操作、互动、提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充分了解了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学会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数字文献资源,为毕业论文的撰写和顺利完成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与支持。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