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提高班学习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4日晚18时,我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提高班第一次学习活动在模拟法庭成功举办,由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提高班班主任王瑜婷主持召开。培训班旨在加深学员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从思想和行为两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会议开始,班主任王瑜婷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何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从中共一大到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随后,班主任王瑜婷为大家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要图片,学生们认真观看,全场鸦雀无声。全场无不被革命先辈们的伟大斗争所折服。看完图片后,大家积极投入讨论。

讨论后,各小组成员争先发言,积极讨论自己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认识。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这是守护初心和使命的内在要求,更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开启“新党史”的生动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中国人民一步步从半殖民地半封建制度到社会主义社会,这其中经历了多少艰难的事情,这就是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

会议最后,班主任王瑜婷做了总结:她表示,无数的曲折与坎坷,考验着中国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勇于探索,敬守家园,爱好和平,深入中国人的血液,无论风雨飘摇,困难重重,中国人都能迎难而上,顽强奋斗、渡过难关,寻求到解决问题的真理,无论烟雾弥漫,障碍重重,中国人都能坚忍不拔,沉着冷静,选择出适合自己的道路,缔造中国与人类的幸福,这就是中国的历史,丰富而多彩,曲折而灿烂,绵延而不断,在这片土地上生根绽放,演绎出无数的传奇往事。我们要铭记梦归处,不忘来时路,希望大家都能谨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