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研1927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学习讨论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2日,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研1927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在线观看视频以及统一发言讨论的形式组织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知识的相关重要内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历史我们党风风雨雨已经走过了100年,人们都感慨万千,但是只有感慨不传承红色精神总是不行,红色精神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优秀精神,是需要我们铭记的,传承的,也是能引导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因此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学习党史,知史爱党,传承红色精神。

集中学习之后,大家结合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分享了学习感悟。党的建立、党的发展,离不开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仆后继,离不开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而奋不顾身。100年的风雨历程充满艰辛和坎坷,我党在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中发展壮大,其过程凝聚着无数革命领导人的智慧和力量。有正确的历史观才能指引大家铭记党史,总结党史上的优秀经验,以优秀经验促进现在发展,如果历史观不正确,可能无法认识到正确的历史精神,因此我们要学习党史,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党员更加需要以身作则,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党的伟大复兴事业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