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与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师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座谈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到人文与外国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座谈,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海龙陪同。院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院党委书记吴溥峰首先汇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学院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功能,以【百年+专题】为主线,结合学院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主要分为:【百年·印记】——筑牢信仰之基、【百年·课堂】——学习永不停歇、【百年·足迹】——传承长征精神、【百年·传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百年·初心】——我为师生办实事、【百年·力行】——社会服务我先行六个方面。并重点就学院参与开发的“学四史悟思想 云长征迎百年” APP党史学习平台进行了介绍。

随后,惠海龙部长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其配套的四个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其中的重点部分进行了详细说明。党支部代表、教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就各自的工作开展和学习感悟进行了座谈。

李建竹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对学院前期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强调结合学党史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并做好宣讲工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 做到“两个维护” ,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 政治执行力。二是学习要和工作相结合,要深入一线,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提供便民措施。学党史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学院各学科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与宝贵经验融入课堂教学。三是要学史和办实事同步进行。将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让师生有更多、 更直接、 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 实践活动,鼓励干部悟思想、办实事,聚焦师生关切, 加强系统谋划、 提高服务意识,教师立足岗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