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节前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陈康 发布时间:2021-04-29

五一假期将至,为增强学生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疫情防控的意识,根据学校“平安校园”创建的要求,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节前宿舍安全排查和卫生整治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卫华和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宿舍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研究生宿舍和本科生问题宿舍,查看问题宿舍的整改效果。向学生普及用电、用火、防溺水、防诈骗、防食物中毒、网络安全、防传销、心理健康及日常安全防护等安全知识。强调五一严禁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外出活动。外出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每日做好疫情通打卡,注意个人防护。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学生当面指出,并敦促学生尽快整改。部分宿舍因上课无人,辅导员留下了宿舍留言卡,卡片写下了宿舍存在的问题和值得表扬的地方。通过这一形式鼓励学生,将文明宿舍和平安校园的创建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