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陈康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30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教学11号楼模拟法庭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卫华主持本次会议,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马卫华以“新征程,再出发”作为本次动员大会的主题,分析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她说,当今社会发展给我们带来了红利,也带来了挑战。当今社会经济发展,人文学科作为一种软学科,与理工科专业不同,就业方向多是社会服务类。所以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找准自己的定位,不要盲从,要有自己的规划。

她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加之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2021届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结合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她为学生分析了当年的失业率和就业率。如今的就业市场上,就业途径在拓宽,就业力度在增大。要改变我们以往的思维和习惯性做法,顺应社会和时代的要求。

此次大会的召开,帮助毕业生转变了就业观念,让学生更好的认识社会发展,为做好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班就业率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