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外学院举办“五四精神,薪火相传” 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周莹 发布时间:2021-05-07

为深入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人外学院英语193班于5月4日在10-219教室举行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主题团日活动。

王燕青、刘舒淇、王佳婷等同学分享了自己线下走访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展馆、红色记忆纪念展馆;线上游览盐池革命纪念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的学习感受。

同学们细心讲述了在参观纪念馆的学习过程中,通过大量珍贵革命文物,文献和照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岁月,切实感受到了新中国开创者的艰辛和无畏。呼吁同学们要有理想、有担当,正因有着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才有着今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中国青年已经坚持奋斗了百年,成就斐然却也任重道远。正是一代代青年人的不懈努力,才使得五四精神的火炬始终高扬并薪火相传。作为新时代青年,将铭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守卫山河的英雄壮举,从中汲取奋斗力量。用爱国奋斗书写青春风采,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