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就业推进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陈康 发布时间:2021-05-07

5月7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教学11号楼201会议室召开2021届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溥峰出席会议。各系主任、毕业班导师、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卫华主持会议。

马卫华首先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今年的就业形势。今年就业形势发生了变化,校招力度增大,学校组织开展了数百场招聘,也开展了多场大型招聘会、双选会,校招的规模在不断扩大,但学生的参与度不高。社招的规模在缩小,且难度也在不停变化。学生普遍存在对自己和专业定位不明确的问题,所以最终导致了自己在毕业大军中掉队。

马卫华给各系主任、本科生导师系统的讲解了各类就业形式和就业材料的规范形式。本次会议中,主要讲解了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21年下半年的参军入伍政策、我校第二学士学位报考政策和毕业生灵活就业政策。鼓励学生投身到西部建设中去,为祖国的西部发展添砖加瓦,拓宽自己的就业面,多为自己创造机会,也要把握住现有的机会。

讲解结束后,在会后讨论中各位老师反馈,本次会议召开的非常有实用性,帮助老师们更好的了解和把握相关政策,能够更好的开展后续的学生工作,更好的推动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稳步推进学院就业率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