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节后宿舍走访检查工作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陈康 发布时间:2021-05-07

5月7日,为把握学生假期思想动态、返校后学习生活情况并切实解决宿舍安全卫生问题,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卫华和全体辅导员深入各个年级学生宿舍,开展节后宿舍走访、安全卫生排查工作。

本次宿舍走访检查工作,学院在节前宿舍安全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继续利用学院自制的宿舍留言卡,并定制贴画,通过三种不同的表情对宿舍进行打分。对于宿舍中存在的卫生等问题用温情的方式提出,提醒学生尽快整改;用有亲和力的形式督促学生做好文明宿舍创建工作。

在检查宿舍的过程中,马卫华和各辅导员与学生交谈,提醒学生一定要按时上课,规律作息,适量运动,保持身体健康。了解学生五一期间的见闻,了解宿舍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宿舍出现的墙面、地面破损等问题提醒学生尽快保修,不要在宿舍受伤。

本次重点检查了前期宿舍检查中表现较差的宿舍,查看相关宿舍的整改效果。经过一个假期的整改,问题宿舍都已经整改完成,并保证在今后的宿舍生活中一定会按照样板宿舍的要求严格要求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