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大学外语二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陈晓芳 发布时间:2021-05-23

5月19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二部党支部在曲江校区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安排,围绕以史明志,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等重要篇章,进一步深化对“四个意识”的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我国教育最亮的底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篇章,观看了教师楷模黄大年和曲建武老师的事迹展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在交流环节,支部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和宣传思想、教育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等内容做了发言,探讨工作思路,提出良好建议。大家一致表示,机关部门党支部和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在丰富党建形式、深化党建内涵、提升党建质量,加强工作交流,促进党建业务两融合、两加强等方面作用明显。要充分发挥两个支部的特长,加强日常交流学习,互促互进,以优异的成绩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李建竹结合活动主题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三个方面为支部党员讲了党课,对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求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解读。她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鉴方能开拓未来。学党史的根本目的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用好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培训、实践教育等多种方式和途径,结合机关、学院实际和特点,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要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系统把握党的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重点内容,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贯穿始终、落实到位,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每一位党员的具体行动和工作实践中。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