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四史”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1-05-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5日下午18时15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组织提高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于教十一605教室召开“以史明志”为主题的“四史”思政学习活动并分小组进行研讨,引发热烈反响。

活动开始,首先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七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提高班班主任王瑜婷带领同学们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革命党史,历史仿佛历历在目。然后同学们分小组自由讨论。专题党课中,大家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内容,党员们围绕“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从‘四史’教育中忆初心、担使命”等主题展开了讨论。结束讨论后,大家积极分享自己学习的成果,气氛火热。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在“四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感悟,以“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韧劲,投入到祖国伟大复兴事业中。